我室研究生连获优秀学位论文、国家奖学金表彰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2-14 09:03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我室研究生连获优秀学位论文、国家奖学金表彰

我室研究生连获优秀学位论文、国家奖学金表彰

作者:韦璐瑶

近日,我校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和2018-2019学年度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揭晓。2017级在读博士生杨巧梅获得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我室2018届博士王艳婷的论文《植物细胞壁果胶结构特性与木质纤维素高效酶解产糖分子机理的研究》和2019届硕士程亮亮的论文《小麦镉积累影响秸秆细胞壁组成及乙醇产率的研究》被评为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

杨巧梅博士生,现主要从事细胞壁结构解析及高效酶解机理的研究,已在《Talanta》(IF:4.916)、《Bioresources》(IF:1.526)上以第一或共同作者发表2篇论文。

王艳婷博士,在读期间主要从事植物细胞壁果胶结构修饰及生物质能利用研究,在《中国科学·生命科学》、《Biotechnology Advances》(IF:11.452)、《Bioresource Technology》(IF:5.978)、《Carbohydrate Polymers》(IF:6.044)等国内国际知名期刊上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多篇研究论文。

程亮亮硕士,现任MDPI学术出版公司助理编辑,在读期间主要进行重金属污染治理和纤维乙醇生产相结合的研究,在《Green Chemistry》(IF:9.405)以第一作者发表1篇高水平论文。

据悉,自国家奖学金设立以来,我室共有10位研究生获此殊荣。我室自2016年起,每年都有2-3篇学位论文入选校级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