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博士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生物质能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19 21:34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我室博士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生物质能研讨

我室博士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生物质能研讨


作者:杨巧梅


2019年10月17-20日,“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生物质能研讨会暨2019生物质能专委会学术年会”在山东济南举行,我室2017级博士生杨巧梅参会学习并作报告。会议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业委员会、生物质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为广大生物质能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企业家、政府官员等提供交流、展示和合作平台。

18日上午,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生物质能专委会主任袁振宏研究员主持,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嘉川、中科院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心主任任东明、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庄会永等生物质能源领域专家作专题报告。会议设立生物燃料分会、热解/气化/发电分会、材料及化学品分会3个分论坛,共37名老师、54名学生代表分享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

19日上午,我室博士生杨巧梅在生物燃料分论坛上,学习了生物质热、电、气、肥、饲、液、炭等多线路结合发展的模式,以及如何将不同的生物燃料、不同的技术路线、不同的产品创制有机结合,并作了题为《A novel surfactant and quantum dot application in biomass and bioenergy》的分会报告,与相关领域青年科学家进行了交流。20日上午,参会代表参观济南玮泉生物发电有限公司和乐陵胜利新能源股份公司天然气工程,进一步了解山东生物质能源开发利用现状。

此次会议吸引来自国内从事生物质行业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70余家单位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会。会议的举办有助于推动生物质清洁供暖、生物天然气、生物液体燃料等生物质能技术转化的发展,对于改善我国生态环境、能源供应结构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