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能团队举办2020学术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19 22:14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生物质能团队举办2020学术年会

生物质能团队举办2020学术年会


作者:邓 俊


1月17日上午8:30,生物质能团队在三综A705报告厅举办2020学术年会,湖北文理学院副校长汪云教授、副校长朱青林、食化学院鲁俊教授、汤尚文副教授、胡若飞副教授、占丹副教授、范文莹副教授,湖北大学常钢教授,我校理学院王运教授、资境学院周文兵教授参与学术交流。会议由彭良才教授主持,围绕木质纤维素的结构及资源化利用进行了广泛讨论。

首先,湖北文理学院占丹副教授为大家带来了关于金属氧化物碳富集材料的报告。占丹副教授先讲述了锂电池的发展历史及应用前景,接着介绍了其团队分别以花生壳和水稻壳为碳源,在Mn(AC)2等活化剂作用后,经过碳化制备出高性能的MnO/C锂电池负极材料和MnO/C复合材料。占丹副教授士的讲解激发了大家对锂电池及碳富集材料的兴趣,针对大家的提问,占丹副教授也一一作答。最后,占丹副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以非洲草原上的饿狮自喻,勉励大家在科研的道路上遇到困难时应持续努力、不要气馁。

随后,生物质能团队张冉等十二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分别进行了课题进展的汇报,内容涵盖能源作物细胞壁的结构与遗传改良、木质纤维素高效酶解机理、重金属吸附、纳米纤维乳化剂/碳量子点/石墨烯电极等生物材料制备等方面。参会师生积极讨论,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也表示从这场学术盛宴中收获颇丰。

据悉,这是我校生物质能团队与湖北文理学院首次联合学术年会,会上双方充分交流,进一步表达了合作意愿,将致力于木质纤维素在能源、环境及可持续性利用等方面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