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生物质能实验室观看电影《无问西东》感想集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2-26 17:54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2019年生物质能实验室观看电影《无问西东》感想集

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作者:曾雅俊 图片:何博洋

——2019年生物质能实验室观看电影《无问西东》感想集

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2019年生物质与生物能源实验室(BBRC)新年第一次例会在分子楼103报告厅举行。会上BBRC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电影《无问西东》。

《无问西东》讲述了四个不同时代却同样出自清华大学的年轻人,对青春满怀期待,也因为时代变革在矛盾与挣扎中一路前行,最终找寻到真实自我的故事。

张果果,陷入了被上司陷害和被自己爱心绑架的低迷中,直到“死者已逝,生者如斯”,才明白,不要说在活在别人以为的我们会开心的世界,而是要去活自己喜欢的样子。

沈光耀,家境殷实家风严明,母亲只盼他平安一生,而不是参与政治、投身军队、追名逐利。然而家仇国恨时局动荡,随着战争的愈发惨烈,人民生活苦不堪言,他最终还是下定决心,顺从自己的心意,投笔从戎。他无数次开着战机,固定用一个姿势飞同一条线路,用机身的摇晃,为孤儿、难民投下食物,为他们带来了生存下去的希望。他的行为让人忘却生死,留下无限的美好。在他战死的最后一刹那,那句“妈妈,对不起”,让我们瞬间顿时泪奔。

陈鹏,把爱情放在事业前面,爱的深沉隐忍,但是勇敢坚定。相对于现在的感情大多是无聊的消遣,来得快去得快,陈鹏的深情真真切切的难能可贵。可是爱情却辜负了他,回过头来的他,只能带着受尽凌辱的爱人远走他乡。

王敏佳,因为虚荣而撒下的谎言,却成为不幸的开始。王佳敏那一笑和最后的那一目坚定,让我们明白了哭着笑的力量。是深沉的爱支撑她战胜艰难的世道,勇敢坚强的活着。其中一幕,她坐在床边,抹着陈鹏寄给她的擦脸油。然后手握念想,幸福而眠。这是她拥有大爱后的内心的安宁。

我们为演员们精湛的演技欢呼喝彩的同时,一句句经典的台词也让我们陷入沉思,“如果提前了解了你所面对的人生,你是否还有勇气前来”“什么是真实,做什么和谁在一起,你看到什么听到什么,有一种从心灵深处满溢出来的不懊悔也不羞耻的平和与喜悦”……

会后,在彭老师的倡议下,全体学生就“电影的艺术特点、观看电影后你的最大感触、对你的人生启迪”等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刻的思考。(以下是同学们分享的观看电影感想集,由高海荣收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