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达科他大学郭凯博士后回母校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7-13 07:57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美国北达科他大学郭凯博士后回母校交流

美国北达科他大学郭凯博士后回母校交流

作者:吴雷明

2017年7月7日-9日,美国北达科他大学医学健康学院博士后郭凯博士回母校交流,与母校师生们分享了R语言绘图方法及美国工作经历。

郭博士首先就目前最热门的R语言绘图,面向全校在基因楼129报告厅做了系列报告。报告从R语言的入门展开,详细讲解了R语言的语法函数,并对如何利用R语言制作高质量论文图表进行了演示。来自植科、生科、园林等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随后,郭博士又受邀参加了生物质与生物能源研究中心例会,与师生们分享了其在美国的工作经历及体会。从刚去美国第一次严格的20分钟入职汇报,深刻体会了美国人对于“时间观念”的绝对重视;一个由博士后、博士生组成的5人团队,如何用两周时间,实现一篇学术论文从构思到投稿的全过程,充分体现团队合作中每个人既要有所“专长”,又要高效“合作”;看美国博士后如何“积极自主”地从他人身上取长补短,快速发表论文、申请项目;研究生阶段应学会明确目标并坚持不懈,只有这样,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脱颖而出,获得学业上的成功。通过此次交流,同学们即增加了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知识技能,又在科学研究素养方面深受启发。

郭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2015年毕业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生物质与生物能源研究中心学习8年中,自修生物信息学,熟练掌握包括Perl,R和Python等多门编程语言,以第一作者在BMC Genomics, BMC Plant Biology发表论文2篇,合作发表SCI论文10篇、中文核心期刊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