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咱们植科有力量,拔河比赛展风采!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4-02 11:25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转载) 咱们植科有力量,拔河比赛展风采!

  
       3月27日中午12点,第一运动场上迎来了植科院各个课题组的研究生们。骄阳似火,他们个个神采奕奕。两条系着红丝带的粗绳横卧在跑道上,一场激烈的力量赛即将上演。
 
       本次拔河比赛共有17支队伍参赛,分别来自植科院的不同课题组。每支队伍由8男7女共十五人组成,有些队伍直接以专业来命名,有的为自己想了新颖的名字,如“胖子向前冲”、“最有才”、“快乐至上”等。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抽签分组决定比赛顺序。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队员们一边有节奏地喊着“一二,一二”,一边握紧长绳,用尽全力向后拉绳。旁边的啦啦队也为自己课题组的队员助威加油,一时间呐喊声响彻操场。比赛中各队也不断调整自己的战术,经验丰富的师兄指导师弟师妹正确的握绳和站姿。经过两轮的淘汰,最终生物质能队、应用真菌队、虫儿飞昆虫队和棉花队进入四强,决战冠亚季军。

       经过角逐,生物质能队连续十场不败,获得冠军,应用真菌、虫儿飞昆虫队分获亚军、季军,棉花队获优秀组织奖。

       拔河比赛是植科院实验室文化节的一个环节,旨在增强研究生各个团队的凝聚力,团结协作的精神。“一年之计在于春”,在生机勃勃的春季,让我们通过运动来唤醒身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来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