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良才老师受邀赴华南植物园作生物质能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0-05-06 15:39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彭良才老师受邀赴华南植物园作生物质能专题报告

彭良才老师受邀赴华南植物园作生物质能专题报告

      受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邀请,彭良才老师于2010年4月28日,赴华南植物园担任“陈焕镛讲座专家”,为园区各学科带头人和研究生,带来题为《发展生物质能是人类的笫二次绿色革命?》的专题报告,就生物质与生物能源研究的社会意义、最新进展及产业发展规划做了精彩演讲。


       彭老师从人类向往的绿色家园引出报告主题,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发展生物能源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从生物质合成机理、能源作物选育、生物质降解与转化3个方面,探讨了我室在生物质能上中下游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彭老师风趣幽默的报告方式,赢得现场的热烈掌声,更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与广泛互动,纷纷就生物能源议题踊跃提问。

       为纪念陈焕镛院士而设立的中科院华南植物园“陈焕镛讲座”,自2009年创办,每季度邀请3-5名在国内植物学领域颇有建树的学者担任“讲座专家”,以促进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在植物学、分子生物学等领域的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