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院院士Daniel Cosgrove博士应邀来我校交流访问
来源:    发布时间: 2009-11-17 22:19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美国科学院院士Daniel Cosgrove博士应邀来我校交流访问

生物质与生物能源系列高级讲座及交流之二
——美国科学院院士Daniel Cosgrove博士应邀来我校交流访问

        应教育部和外专局资助的“创新引智基地”项目负责人彭良才博士邀请,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Daniel Cosgrove博士于11月17日—19日来我校交流访问。我校副校长张献龙教授和国际交流合作处袁友亮处长亲切接见了Daniel Cosgrove博士,对他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Daniel Cosgrove博士参观访问了我校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基地等科研场所,并同我校生物质与生物能源中心的师生进行了座谈,对我校生物质能领域的进一步研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彭良才博士提出的计划开设的《生物质能学与能源作物的选育》课程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11月17日上午,Daniel Cosgrove教授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植物细胞壁调节扩展蛋白与生物能源的利用》的报告,报告中,Daniel Cosgrove博士从三个层面详细介绍了植物细胞壁调节扩展蛋白—expansin基因结构,功能以及其促进细胞生长的机理等方面的研究情况,并对细胞壁调节扩展蛋白与能源的利用关系进行了阐述。


        11月17日晚上,Daniel Cosgrove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一场以《科学之路:兴趣,方法,责任》为主题的讲座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会场座无虚席,掌声连连,笑声不断。

        Daniel Cosgrove教授是国际著名生理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主要从事植物细胞壁扩展蛋白及细胞壁生长机制研究,已在Nature, Plant cell, Plant Physiology, Planta等国际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110余篇论文,主编或参编了20余本学术专著,申请多项国家专利。

科学是生命之基、力量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