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生物质能实验室春节联欢会暨年终表彰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1-27 13:47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2019生物质能实验室春节联欢会暨年终表彰会

2019生物质能实验室春节联欢会暨年终表彰会

作者:何博洋 图片:白淑明 李佳颖

1月25日下午,2019年生物质与生物能源实验室(BBRC)春节联欢会在分子楼103报告厅举行。舞台中央,“顾回首,峥嵘岁月,对酒当歌”“展未来,锦绣年华,扬酶吐气”“大展宏图”的红色对联映入眼帘,会议室张灯结彩,灯笼高挂,学生们舞动青春,老师们一展歌喉。农业部环保所重金属生态毒理团队首席科学家刘仲齐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副院长张学文教授,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蒋建国博士,BBRC全体师生及家属参加了本次联欢会。

本次联欢会由2018级研究生牵头带来了各式各样的节目,舞蹈、小品、歌曲串烧、茶艺表演和诗歌朗诵等节目一应俱全。展现了BBRCer的多才多艺、热爱生活、心怀感恩、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我们天天向上散发着光,天天向上乘风破浪,温暖欢笑飞扬……”一首欢快活力的青春舞蹈《天天向上》拉开了联欢会的帷幕。2018级新生动感的舞姿,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背景视频记录着2018年BBRC经历的一点一滴,展现出BBRC大家庭的温暖、和谐、敬业、活力。

“嘘——听说最近牛魔王拿到一种仙丹,可以酶解为仙糖,进而发酵为令人长生不老仙酒。我一定要抢来!”“毛猴儿,看招!我是半纤维素熊二,奉命前来捉拿你!” “我曾经被天火淬炼,刀枪不入,唯独……脚后跟……”“我掌握一种名为‘内切牛魔糖苷酶(EG)’的仙术,专门用来砍牛魔王脚后跟。”小品《“酶”猴王大战牛魔洞》 “酶”猴王饰演的纤维素酶与牛魔王饰演的纤维素间的博弈,引起观众阵阵笑声。小品最后,因掌握“汽爆预处理”的小猴发挥技能,将牛魔王脚后跟暴露,“酶”猴王乘机用EG技能砍伤牛魔王脚后跟,牛魔王无奈交出炼制的仙糖而告终。

时别两年,徐成宝与舞伴刘琴为大家带来拉丁舞《For you》,轻盈缥缈的脚步、扭动舒放的腰身、灿烂柔情的笑容……“这舞蹈跳得好,都快成仙了!”门卫李师傅边看边称赞道。伴着悦耳的《禅茶人生》背景音乐,彭昊为大家表演茶艺,让大家在品茶的过程中,领略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彭安宇的脱口秀《忽悠》以轻松愉悦的氛围逗笑全场。

“劫过九重城关,我座下马正酣……”听闻美妙的声线,只见艾远航走向舞台中央,携手张鑫合唱《盗将行》。周笑琦和李紫辉吉他弹唱《云烟成雨》,甜美的歌喉与悠扬的琴声,回响在观众们耳畔。王艳婷老师与郑灏宇小朋友的歌曲《Everything I need》带领大家思考人性的光辉。合唱《至少还有你》更是将热闹的联欢会推向高潮。接着,巴基斯坦学生Fahad Idrees和埃及学生Mahmoud Bakr分别就各国的历史、节日、美食、服饰、歌曲和舞蹈等进行展示。

表彰会上,彭良才老师、蒋建国老师、刘忠齐老师、张学文老师和罗慧敏老师为刻苦学习沉心科研的张冉等7位优秀研究生颁发“BBRC一等奖”;陈鹏老师、丰胜求老师、王令强老师、夏涛老师、涂媛苑老师、王艳婷老师和王友梅老师等为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吴雷明等7名研究生颁发“BBRC公益奖”。

联欢会最后,彭良才老师对到场参加“BBRC春晚”的嘉宾表示感谢,祝福所有师生新年快乐,‘猪’事顺利。希望大家度过一个开心年、孝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