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能队获植科院首届“实验室”杯篮球赛季军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4-01 19:12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生物质能队获植科院首届“实验室”杯篮球赛季军
生物质能队获植科院首届“实验室”杯篮球赛季军
 
3 月27日 ,为期两周的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首届“实验室”杯篮球友谊赛落下帷幕,由我室研究生组建的生物质能队经过五轮角逐,最终收获本届篮球赛季军奖杯。
当天下午2:00,季军争夺赛在我队与作物栽培队之间展开比拼。球赛伊始,双方队员迅速进入状态,我方多次进攻都被严密的防守阻截,第一节结束时,我队在2罚1中后,取得1分的领先优势。第二、三节,我队手感炙佳,伍峙亮同学连续抢断快攻得分,张晶同学多次突破直捣黄龙,李蒙同学也飙中本届赛事中少有的三分球,迅速将比分拉至10分以上。这一波进攻高潮赢得了场下啦啦队的阵阵喝彩声。第四节,作物栽培队也展开了追分大战,5号队员连续罚球得分,势气高涨,但最终未能扭转局势。我队以39:19的成绩,摘得季军。
回顾这两周的火热对决,我队在小组赛中先后对战病理A队与农药队,顺利出线。接下来的淘汰赛,对阵麦作B队,麦作B队在上半场一度领先,但最终我队反超比分,晋级四强。四强赛上,面对劲敌油菜A队,我队士气不佳,又逢阴雨连绵,进攻和防守连连出现漏洞,打至第三节结束,油菜A队保持领先。最后3分钟,天空下起大雨,比赛不得不推迟。次日中午,我队与油菜A队展开3分钟大战,但最终不敌油菜A队,与决赛失之交臂。
场上比赛进行的热火朝天,而场下我室组建的拉拉队员们同样也是激情似火,助威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后勤服务队们在比赛间隙,为球赛队员们擦汗倒水、包扎伤口的场景,更是为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添上了一道甜美温馨的风景线。实验室的师生们只要有时间,就会到球场观赛;只要聚在一起,就会讨论球赛进展,而彭良才老师更是挤出时间多次到球场,为队员们加油,并指导战术。
从成功到失败,再从失败到成功,这枚季军的奖牌来之不易。虽然我队没有获得冠军,但比赛记录了篮球队员们的青春与拼搏,更展现了生物质能团队的团结与活力。

作者:吴雷明 图片:董舒超、李丰成、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