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甘蔗糖业研究所李奇伟所长一行到访生物质能实验室
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9-14 22:01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广州甘蔗糖业研究所李奇伟所长一行到访生物质能实验室


9月10日,广州甘蔗糖业研究所李奇伟所长一行四人到生物质与生物能源实验室进行学术访问。在生物质能实验室师生陪同下,李奇伟所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微生物农药国家研究中心、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就合作课题的进展情况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生物质能实验室夏涛副教授介绍了甘蔗和斑茅在细胞壁结构和可降解性方面的研究进展;广州甘蔗所生物材料研究中心副主任梁磊博士汇报了甘蔗渣的多元化综合利用,以及在生物质化学品、生物质复合材料、生物质吸附材料、生物基功能材料等方面的成果转化情况。最后,彭良才教授与李奇伟所长就进一步合作研发甘蔗、斑茅高效降解材料,以及互派人员交流学习达成共识。

我校生物质能实验室与广州甘蔗所合作由来已久,2010年,双方就甘蔗、斑茅等生物质细胞壁结构分析及延伸的研究,签订合作协议,合作进展良好。2011年,我室毕业研究生被选聘到甘蔗所工作。此次交流活动,是双方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延展。

广州甘蔗糖业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下辖广州生物材料研究中心、湛江甘蔗研究中心、海南甘蔗育种场。目前主要开展生物育种、绿色制糖、生物能源与材料、生物炼制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已成为行业中具有较强综合优势,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的科研机构。

作者 王学哲、靳晓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