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业部胡锦国教授来我校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2009-10-13 10:02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美国农业部胡锦国教授来我校交流

美国农业部胡锦国教授来我校交流


10月13日上午10:30,应教育部和外专局资助的“创新引智基地”项目负责人彭良才教授邀请,海外知名专家胡锦国教授在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作了题为《全球植物种质资源与能源作物的发现》的精彩报告,相关领域的老师和广大研究生积极前往,会场座无虚席。

胡锦国教授现任美国农业部Pullman种质资源中心主任,他结合多年科研经历,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全球植物种质资源的概况,并对美国这个向全球开放,免费为科研工作者提供种子的种质资源中心的发展情况和工作性质做了详细说明,指引大家快速有效地向该种质资源中心获得所需要的种子。同时,胡锦国教授通过分析当前全球各科研单位和机构对能源作物的研究情况,对生物质能源进一步研究的模式作物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为我校生物质能源研究领域提出了非常有参考价值的建议。


报告结束后,广大师生的踊跃提问和胡教授的精彩讲解将报告再次推向高潮,除了表达对科研的无限热爱,胡教授作为我校校友,在言语中还流露了对母校由衷地赞美和感谢,勉励广大师生珍惜现有的良好条件,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

会后,胡锦国教授同生物质能实验室师生进行了座谈,就能源作物种质资源利用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学术指导。据悉,作为创新引智项目的一部分,生物质能实验室近期将派出骨干教师赴美进行学术访问。

(胡慧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