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美国能源部最新研究:乙醇是提高发动机效率和减少排放的最佳选择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2-26 08:10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转载】美国能源部最新研究:乙醇是提高发动机效率和减少排放的最佳选择

【转载】美国能源部最新研究:乙醇是提高发动机效率和减少排放的最佳选择

中美生物燃料论坛

近日,美国能源部发布的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对于优化的发动机,乙醇基高辛烷值燃料可大大提高燃油经济性,并且能够有效减少排放。

该项研究是美国能源部关于优化发动机相匹配燃料研究的一部分,该计划的重点是确定燃料和发动机匹配的最佳技术路线,以改善机动车性能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美国能源部最初的研究从分析几十种不同组分液体燃料的性能开始,旨在确定对于发动机而言,哪一种组分的燃料能够最大限度提升效率和减少排放。最终,研究将可供选择的燃料缩减到8个,这些燃料具有较高的辛烷值,可掺入汽油获得更好的性能。这些调合燃料与先进的发动机共同优化,可将客运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提高10个百分点。

这项研究发现,包括乙醇在内的醇类燃料,展现出许多优异性能,有助于提高燃油经济性和减少排放。将醇类燃料掺入汽油后,通常具有较高辛烷值(RON)、辛烷值灵敏度以及汽化热。

美国能源部采用“评价函数”的标准对多种燃料进行打分,主要针对燃料的以下特点:提高发动机效率、满足当前燃料关键质量要求、是否存在阻碍该燃料在2025年-2030年商业化的“绊脚石”。根据美国能源部这一评价标准,生物燃料乙醇与汽油的混合燃料获得了最高的分数。

RF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ob Dinneen谈到,“正如能源部最新的研究,乙醇因具有较高辛烷值,是混合燃料辛烷值的主要来源。乙醇的独特性能,包括高辛烷值灵敏度,高汽化热,使它成为未来高辛烷值混合燃料中最具吸引力组分”,他还说,“我们强烈建议美国环保局已完成中期复审的《燃油经济性和温室气体标准2022-2025》能够参考美国能源部最新的研究结论。未来将需要更多与先进发动机技术相匹配的低碳、高辛烷值燃料,例如在满足2025年及未来越来越严格的温室气体排放和燃油经济性要求的燃料当中,E25和E30的性价比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