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李旭凯、孙丹博士荣获2016-2017学年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表彰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22 16:01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我室李旭凯、孙丹博士荣获2016-2017学年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表彰

我室李旭凯、孙丹博士荣获2016-2017学年校级优秀学位论文表彰

作者:刘雪媛

近日,我校关于2016-2017学年度校级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揭晓。我室李旭凯博士的论文《稻属AA基因组转座子功能解析和中国芒草地理分布与生物质降解效率分析》和孙丹的博士论文《利用汽爆预处理及表面活性剂提高芒草生物质降解效率分子机理研究》双双获奖。本次校级学位论文评选,共产生53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全校仅有5个实验室同时有2篇博士学位论文入选。

李旭凯,我室2017届毕业生,现任山西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讲师。本科是我校农学专业,在我室硕博连读期间,主要从事植物细胞壁功能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研究,在BMC Genomics、PLoS one、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Plant and Cell Physiology、BMC Plant Biology、《生物信息学》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1篇。

孙丹,我室2017届毕业生,现任湖北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讲师。硕士毕业于华农蔬菜学专业,在我室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主要从事生物质高效降解转化的分子机理研究,在Bioresource Technology、Biotechnology Advance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