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瓦格宁根大学Luisa博士一行来我室访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11-08 16:03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荷兰瓦格宁根大学Luisa博士一行来我室访问

荷兰瓦格宁根大学Luisa博士一行来我室访问

作者:陈媛媛,图片:刘一特

114日,应生物质与生物能源研究中心彭良才博士、园林学院谢从华博士邀请,荷兰瓦格宁根大学 Luisa Trindade博士、Oene Dolstra博士及Tim van der Weijde博士生来我室座谈,并为我校师生带来两场精彩的报告。

Luisa博士以“Breeding for lignocellulosic biomass quality in fibre crops”为题,介绍了其研究团队的主要方向:研究不同作物的细胞壁组成特征,培育具有高质量生物质的作物。接着,她重点报告了其课题组在植物细胞壁降解相关性状的QTL分析方面取得的进展。

然后,Tim博士生作了题为“Optimization of Miscanthus biomass quality for biobased products”的报告,主要介绍了不同收割次数、不同的生态环境以及不同的干湿程度对芒草细胞壁成分,以及降解释放效率的影响。在交流时间,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科学研究方法与LuisaTim进行了讨论。

最后,彭良才教授汇报了我室目前的研究进展与思路,并就有关问题与Luisa博士交换了意见

链接:

Dr. Luisa Trindade,荷兰瓦格宁根(Wageningen)大学生物经济(Biobased Economy)课题组组长、副教授。长期从事植物细胞壁、作物育种、以及生物基产品等研究,已在Plant Physiology, 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 GCB Bioenergy, Bioenergy Research, Nature Protocols等杂志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专著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