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能团队2016届硕士生再创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5-09 14:38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生物质能团队2016届硕士生再创佳绩

生物质能团队2016届硕士生再创佳绩

作者:魏小洋

我校生物质能团队2016届硕士生, 通过三年潜心学习与研究,再创佳绩。截至今年5月,该室20135名硕士研究生,金文祥、陈灵、胡诗维、魏小洋、裴岩杰,先后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知名杂志 (Applied Energy, Bioresource Technology, BioResources, Journal of Integrative Agriculture) 上发表SCI论文5篇,累计影响因子( 5-year IF)超过19,其中单篇最高影响因子达到6.33。此外, 胡诗维和魏小洋两位研究生还双双获得教育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我校2015优秀硕士研究生荣誉称号,其他三名研究生也在该室年度评定中获得特等奖

生物质能团队自2007年底组建以来,非常重视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和发展,为研究生的学习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通过系统的新生培训、老生带新生机制、定期集体学习交流制度,以及导师的悉心指导等,构成了生物质能团队有效的研究生培养体系, 使学生能够快速融入团队,掌握扎实的实验技能,以而培养了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八年间共培养了研究生近60名,半数以上的硕士研究生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其中本校硕博连读学生16名,赴外攻读博士学位或联合培养研究生18名,包括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美国佐治亚大学、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德国亚琛大学、德国马普研究所、澳大利亚纽卡索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研究机构。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近八年来,该室在研究生的培养上取得了累累硕果。硕、博研究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31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7篇,其中硕士研究生为第一作者的SCI论文17篇(影响因子大于5.0SCI论文10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4篇。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就业方向主要分为三类,包括在沈阳农业大学、淮阴师范学院等高等院校任教,在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广州甘蔗糖业研究所等科研机构任职,在美国辉瑞武汉研发中心、丹麦诺维信中国生物技术公司、中国种子集团、大北农集团、华大基因、阳光凯迪新能源集团、中兴能源有限公司、重庆森盟新能源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就职。

培养一批优秀的人才,是我的梦想-正如生物质能团队导师彭良才所言,生物质能团队正在以朴实的育人理念,科学的培养体系践行着这一梦想。一届又一届的生物质能学子在这里学习和成长,而这段追梦的旅程也给他们未来的人生注入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