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硕士生获2013年研究生学术年会植科院分会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12-03 21:04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我室硕士生获2013年研究生学术年会植科院分会一等奖

我室硕士生获2013年研究生学术年会植科院分会一等奖

作者:郝欢欢

1124-25日,2013年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植科院分会在西附楼报告厅举行,30名研究生围绕科技创新与绿色农业做了主题报告。我室研究生伍峙亮的Biomass digestibility is predominantly affected by three factors of wall polymer features distinctive in wheat accessions and rice mutants报告受与会专家好评,摘获硕士生一等奖。

伍峙亮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影响小麦、水稻秸秆降解的细胞壁三大结构因子,首次提出木质素H单体是影响细胞壁降解效率的正因子,为能源作物的遗传改良提供了理论基础。报告引起评委专家的极大兴趣,他们就能源作物选育,农作物秸秆细胞壁的改良及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提问和探讨。

近期,伍峙亮的论文已被生物能源领域国际知名学术期刊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接收,该期刊主要关注于以木质纤维素及生物质为主的生物燃料领域的研究,2012年的影响因子是5.555年影响因子(5-year IF)是6.46,是目前生物能源领域影响因子最高的专业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