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亮点,展现特色,秀出绝活,流露深情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2-02 13:25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舞出亮点,展现特色,秀出绝活,流露深情
舞出亮点,展现特色,秀出绝活,流露深情
——生物质与生物能源实验室2012年度新年晚会
 

神龙摆尾,金蛇呈祥。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生物质与生物能源实验室(BBRC)举办了一场“全民参与,众人齐乐”的新年晚会。我校与湖南农业大学相关领域的合作老师以及彭良才老师79级同学应邀参加了本次晚会。

1月31日晚,伴随着动感的音乐,研一的同学们带来了一段青春活力的开场舞,拉开了BBRC新年晚会的序幕。在观众的掌声中,胡振、颜旭等人以三句半的形式为大家送上了一份别具风味的新年祝福。接着由王艳婷老师领舞的《美人吟》瞬间吸引住了全场观众的眼球,霓裳羽衣,飞花弄影,似有风儿清清,流水潺潺之境,看得大家如痴如醉。随后曲风急转,彭良才老师率男老师和男博士生们跳起了由《江南style》改编的《BBRC style》,火爆的阵容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high 翻了全场。博士生们根据忙碌而充实、压力与动力并存的读博经历改编出了一首《读博不容易》,唱出了广大博士的痛并快乐着的心声。而一部华丽丽的《甄传》更是让大家过足了眼瘾,那些身穿清朝服饰已然穿越了的学生们用幽默且带宫廷体的语言将导师的辛劳,实验室的研究进展、成果、规划以及研究生的精神面貌淋漓尽致的挥洒出来,无处不展现出实验室的特色。郭凯等人的深情朗诵让人逸兴遄飞,郝欢欢和刘扬洋的双簧勘称一绝,而王学哲、李傲等人的小品《快与慢》更是令人捧腹不止,研三的毕业生们合唱的《梦想的天空分外蓝》则流露出了无限的怀念和憧憬。

晚会的高潮层层推进,掌声接连不断、此起彼伏,每个人都是观众,每个人又都是主角。79级的校友们在浓厚的气氛感染下,登台献唱了一首《我的中国心》,唱出了时代的声音,也唱出了30年后再相聚时的浓浓情谊。最后,晚会为获得“实验室公益奖”和“一等奖”的学生进行了颁奖,并集体合影留念。

                                        作者 胡慧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