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能实验室开放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2-26 19:30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生物质能实验室开放日

生物质能实验室开放日

2013年2月25日晚7:00,2010级张之洞班本科生和植科院2012级部分本科生,在作物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了生物质与生物能源实验室开放日报告会。

活动开始,彭良才老师首先邀请来参加活动的两名男生和两名女生讲述了自己对参加此系列活动的感受和想法。学生代表均表示乐意通过参加此类活动来加深对学校科研工作的了解,拓展自身见闻。接着,彭老师从生物能源发展历程和现状及中国发展生物能源前景方面给同学们做了介绍,并谈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又从实验室中游能源作物选育,上游基础研究,下游生物质降解转化3个工作板块介绍了实验室主要研究工作和阶段性进展;另外,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以及实验室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并表示欢迎有志于从事生物能源研究的学生的加入。然后,实验室学生代表胡振同学又从学生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科研、文化、管理、活动方面的诸多精彩内容。

在提问环节里,本科生们就生物能源研究工作、大学生活与考研等方面的疑问进行了提问,彭老师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并祝愿大家都能够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去过充满阳光,幸福的生活。此次活动也在这美好的祝福中落下帷幕。

文字作者:汪洋;图片作者:董舒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