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赴基地,师生共团圆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9-25 14:36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中秋赴基地,师生共团圆
中秋赴基地,师生共团圆
 
9 月19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在这一天,人们举杯邀月,团团圆圆。而生物质能实验室的谢国生老师与李丰成、李傲、张冉、金文祥4位研究生为了及时收获水稻,在汉川基地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生物质能实验室的师生们为了不耽误正常的上班时间,安排中秋节三天赴汉川实验基地收获水稻材料,他们要在这三天从实验田里挑选1300多份水稻材料和大量的水稻秸秆带回武汉的实验室。当晚,彭良才老师也赶到汉川实验基地,陪伴在科研一线工作的老师和4名研究生度过了一个特殊的中秋节。大家边谈工作边吃月饼,一起赏月,体会了浓郁的乡村气息和田园风光。坚守在基地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虽然没有和亲人团圆,但依然感受到了浓浓的的过节氛围,今后会更加努力地投入到科研事业中。
据悉,华中农业大学生物质能实验室汉川实验基地从2010年开始建设,位于汉川市马口镇,基地实验田面积约100亩,选育的能源作物和能源植物包括水稻、小麦、玉米、芒草、甜高粱等。为了方便在这里工作的师生,基地配备了良好的生活设施,包括空调、洗衣机以及卫浴设施,基地的伙食也极为不错。
 
作者:金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