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能与生理栽培篮球联队创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11-04 16:33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生物质能与生理栽培篮球联队创佳绩

生物质能与生理栽培篮球联队创佳绩

2013919-1011日,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科院和农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3个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第三届研究生“迎新杯”篮球赛。本次比赛以实验室为单位进行,共有12支参赛队,我室与栽培实验室组成联队,获得季军成绩。比赛赛制为小组循环赛加复赛淘汰制。

919日,小组循环赛正式打响。首场对阵发酵工程队,主力队员的发挥都不错,以47:23战胜发酵队,取得开门红。第二场对阵实力强大的棉花队,每位队员竭尽全力奋战到最后1秒钟,最终以一分的差距不敌棉花队。第三场迎战水稻抗逆队,上半场结束,已经以大比分领先,9号队员伍峙亮手感炙佳,投中5记三分球。小组赛结束,以A组第二名的成绩出线。进入淘汰赛,对阵B组第一名的微生物队。经过赛前热身的总结与训练,生物质能与生理栽培联队充分利用外线内线的优势,以3322战胜微生物队。四强赛,我队迎战油菜队,对于拥有院队主力大中锋和24号得分后卫的油菜队,生物质能与生理栽培联队一开始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尽管质能与栽培联队不断调整,但最终还是不敌油菜队。而这样一支劲旅,正是本次比赛的冠军。最终我队和棉花队一起进入决赛,争夺本次比赛的季军。

1011日下午,决赛正是打响。两队都势气盎然。比赛刚开始,棉花队连续得分,但生物质能与栽培联队并没有慌乱了脚步。经过外线的得分与内线的优势,最终扭转局面。9号队员多次抢断与快攻,将比分拉大。场下啦啦队更是给力,生物质能与栽培联队势气大震。不难看出,失误的减少和配合的增加,是生物质能与栽培联队控制局面的关键。最终我队以20分的优势大胜棉花队,获得本赛季的季军。谈及这场比赛,我队队员表示取得佳绩的关键是通过充分合作,我们强强联手,实现优势互补。

 

           文字作者:吴雷明     图片:董舒超,魏小洋,王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