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生物能源与生物技术学术会议金秋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 2012-10-15 21:18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第三届国际生物能源与生物技术学术会议金秋开幕
第三届国际生物能源与生物技术学术会议金秋开幕 

 

10月15日上午8:30,第三届国际生物能源与生物技术学术会议开幕式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出席了开幕式,副校长张献龙做了开幕式致辞,代表我校向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参会的国内外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地欢迎。

 

来自美国联邦能源部生物能源科学中心、美国生物再生能源国家实验室生物科学与化学研究中心、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佛罗里达中部大学、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中国植物生理学会、清华大学核能研究院新能源所、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环境与能源学院、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化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以及广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等科研单位的100多名院士、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我校生物质与生物能源研究中心主任彭良才博士主持,作为连续三届生物能源国际会议的承办方,彭博士简单地回顾了前两届会议的召开情况,介绍了我校生物质与生物能源研究中心自2005年成立以来的概况,并着重汇报了研究中心近两年来 的研究进展。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门前进行了合影留念。

 

据悉,此次大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项目资助,华中农业大学,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广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大会将于10月15-17日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和作物遗传改良国家分子楼连续召开3天,与会代表将围绕生物质合成与调控、能源植物遗传改良、生物质预处理与降解转化、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利用以及生物能源发展展望进行40多场学术报告和交流。 

 

文字作者:胡慧贞
图片作者:戴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