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良才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届国际植物分子生物学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2-11-06 15:26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彭良才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届国际植物分子生物学大会
彭良才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届国际植物分子生物学大会
 
2012 10 21 26 日,第十届国际植物分子生物学大会( 10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Plant Molecular Biology, 2012 IPMB )在韩国济州岛召开。我校彭良才教授应邀参会,介绍了我校在能源作物植物细胞壁遗传改良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会议期间,彭良才教授与参会专家就生物原料与生物技术、作物生物燃料与预处理、植物基因组资源等科学问题进行了探讨。
    第十届国际植物分子生物学大会由国际植物分子生物学会资助,济州岛国立大学、韩国植物生物技术协会和韩国植物生物学家协会共同主办。会议包括 10 个纪念性大会报告、 56 个专题研讨会和 5 个晚间研讨会,并展示了 1000 余份墙报。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日本等国的近 300 名科学家被邀发言, 3000 余名代表报名参会。我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研究所等单位的 10 余名专家被邀发言。我校张启发院士作为国际植物分子生物学会董事会理事和本届会议咨询委员会委员,主持一场大会会议,并作专场发言。据悉,下次国际会议将于 2015 年在巴西召开,张启发院士将任大会主席。
国际植物分子生物学大会自 1983 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展示植物分子生物学的研究热点,增进国际同行间的成果分享,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
 
作者:王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