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学者一次别开生面的“对话”
来源:    发布时间: 2011-12-01 10:00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两位学者一次别开生面的“对话”

两位学者一次别开生面的“对话”

 

 

2011年11月26日,秋日高照,清风拂面,彭良才老师带领生物质能实验室与彭少兵老师带领的生理栽培实验室联手,在华农附属学校球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联谊活动。此次活动,是两位学者的首次联谊;也是曾经的室友三十年后的激情碰撞。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双方同学协调一致,奋勇争先。两位彭老师更是运筹帷幄,斗智斗勇。激烈的竞争过后,大家握手言欢,合影留念。


        活动在第一个项目“双背带球”的呐喊声中拉开帷幕,最初的试练就已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在拉拉队同学们的高声喝彩下,男女同学默契配合,双背夹住篮球,迈着整齐的步伐,携往球场对面。


        激烈的篮球比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当双方球员身着同样的红色队服上场时,球场顿时热闹起来,感叹于两位彭老师从海外归来后的风趣与幽默。彭良才老师作为首发后卫出现在球场上,全场洋溢起欢呼声,掌声呐喊此起彼伏。哨声响起,生物质能实验室李蒙同学一个精湛的三分灌篮拉开了两队的火爆角逐。随后彭良才老师以精准的传球和绝妙的配合带领队员发起了一连串进攻,其精湛的控球技术和带球变向能力丝毫不逊年轻球员;彭少兵老师坐镇指挥,方寸不乱。整个球场充满了呐喊声,“水稻加油”,“芒草必胜”的口号使激烈的篮球赛场洋溢起欢快的气氛。之后的几分钟几乎成了生物质能实验室伍峙亮同学的个人表演时间,抢断、突破、上篮,一口气连得十几分,令在场观众赞叹不已。


        半场休息时间,双方进行了由老师们带队参与的“小球入大桶”比赛,这是一项考验选手判断力和对网球控制力的比赛。队员需在五米之外将网球击地之后弹入水桶之中。围观的同学以最快速度捡球,转球,出谋划策。选手们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及时转换角度,变换方式。这一项目,不仅是各个成员间的协作能力的考验,更是师生间一次毫无界限的接触交流。


        后半场,彭良才老师再次出现在首发的位子,带队猛烈进攻,彭少兵老师冷静指挥,强调防守。球赛进入拉锯状态,最终,生物质能实验室险胜。活动最后,两位彭老师向对方优秀运动员颁发了奖品。


        此次活动延续了两位学者间深厚的友情,亦有助于两室在科研领域的交流。相信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在科学之路上会有收获。

文字作者:王友梅、胡振(植科院)
图片作者:杨波(植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