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彭良才:期待城市大气、开放、现代
来源:    发布时间: 2011-12-09 09:36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长江日报】彭良才:期待城市大气、开放、现代

【长江日报】彭良才:期待城市大气、开放、现代
 

华中农业大学生物质与生物能源研究中心主任彭良才教授,昨日谈到武汉城市精神时说,武汉有很好的先天条件,如果能很好发扬楚文化的精髓和辛亥首义精神,敢想敢干,同时把每个人的力量凝聚起来,加之以现代社会的团结协作精神,形成爆发力,武汉会很有希望。 

1992年—2007年,彭良才游学澳大利亚、美国。他说,洛杉矶以好莱坞世界电影中心闻名于世,旧金山因风景秀丽旅游业发达,波士顿因有哈佛、耶鲁这些世界著名高校形成科教中心,地理上和武汉很类似的芝加哥,其各方面能辐射整个美国中部。 

联系武汉,他说“武汉高校、科研院所众多,大学生和知识分子的密度很大,有这么多的高学历人群,应该带动整个城市人口的综合素质提升。” 

彭良才认为,武汉应该首先在中部地区创造经济和文化的优势,聚敛八方人气;其次提高个人素质、个人协作精神、个人现代文明理念,让城市更大气、开放、现代。

(记者万建辉)



彭良才
(游学澳大利亚、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