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五一,“羽”你同乐--记生物质与生物能源实验室之五一欢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5-05 10:40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共庆五一,“羽”你同乐--记生物质与生物能源实验室之五一欢聚
共庆五一,“羽”你同乐

 

                                  --记生物质与生物能源实验室之五一欢聚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促进BBRC全室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丰富广大师生的课余生活,2012年4月29日上午,由BBRC举办的“五一趣味羽毛球赛”暨师生联谊赛在学校体育馆羽毛球场举行。

 

本次羽毛球比赛全室师生分为两个队:以老师、博士生、本科生为代表的A队和以硕士生为代表的B队。比赛上半场为男单、女单比赛,下半场为混双比赛,半场间隙为趣味游戏比赛。

 

上午8点半,很多老师和学生提前来到体育馆,为比赛摩拳擦掌,一些同学已经迫不及待的在场地热身。9时许,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立刻进入状态,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万灿和李丰成的对决在开场就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在同学们的欢呼呐喊中,万灿为B队拿到了开场的第一分,紧接着在王令强老师和胡振的比赛中,王令强老师为A队拿到了第一分。此时,胡慧贞和王友梅的比赛正进行的如火如荼,彭良才老师和张晶的对决更是将比赛推到了一个高潮,彭老师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沉着冷静,研究对方的打球技巧,终于在第二局将比分扳成了1:1,在第三局的比赛中,彭老师更是游刃有余,一举以5:11拿下该局,最终为A队夺得了宝贵的一分。

 

中场的小游戏双龙戏珠和跨栏拾球更是让大家欢笑不断。在下半场混双比赛中,王艳婷老师、汪辉与吴雷明、易晓燕的比赛曾一度达到焦灼状态,胡振、王友梅与范春芬、李傲的比赛也是精彩绝伦。混双队员之间配合默契,分工明确,他们的比赛给大家带来了一顿丰盛的视觉盛宴。下半场的小游戏羽球接力让大家过了一把接力加跨栏的瘾,空中传球更是体现了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整场比赛A队与B队最终以26比32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广大师生的课余生活,促进了全室师生的沟通交流,也使同学们认识到,在今后的学习和实验中要充分发扬双龙戏珠中的“团结”精神,单打中的“拼搏”精神,混双中的“合作”精神。


作者:李政儒
图片:唐娇艳、李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