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炫植科风”荣获华中农业大学首届青年教职工才艺大赛最佳创意奖
来源:    发布时间: 2012-05-14 10:14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最炫植科风”荣获华中农业大学首届青年教职工才艺大赛最佳创意奖
当植科院喜闻乐见的“问学斋”从宽敞明亮的教室走向流光溢彩的舞台,当“问学斋”的常客由资深教授转换为青年才俊,当循循善诱、谈笑风生的基调蜕变成欢乐的音符,优美的舞姿,您困惑了吗?您的脚步于511这个特别的夜晚在教工活动中心前驻足了吗?

 

听,熟悉的“最炫民族风”旋律在耳边回响,来自作物生理与栽培课题组和油菜课题组的两位青年教师李勇和姚旋唱着具有植科院特色的“最炫植科风”:荡漾的南湖是我的爱,葱笼的狮山脚下花盛开,什么样的学院是最呀最呀最有才,什么样的师生关系最畅快,微微的清风从湖边来,绿了那油菜花间一片海,黄橙橙的花朵是我们的期待,一路边聊边学才是最自在,我们要学就要学得最痛快,问学时求学最美的天籁,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留下来),悠悠的唱着最炫的植科风,问学求知胸怀看四海(哟啦啦呵啦呗)(伊啦嗦啦呵啦呗呀),问学时求学最美的天籁,教授学者把你留下来,永远都唱着最炫的植科风,是整片华农最美的姿态……

 

看,来自生物质与生物能源课题组的青年教师王艳婷用优美的舞姿诠释着这首创意的“最炫植科风”,她眉目传神,衣袂飘飘,舞姿时而婀娜,时而轻盈,时而热辣,身段优美,韵味十足,让在场的观众情不自禁的感受到在“问学斋”里边聊边学的自在心情,体会那份要学就要学得最痛快的惬意。无数的闪光灯和雷鸣般的掌声则诠释着观众们“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的浓浓情愫。他们的歌,他们的舞也深深地打动了评委,赢得了华中农业大学首届青年教职工才大艺赛最佳创意奖。

 

这首载歌载舞的“最炫植科风”在植科院青年教职工的创意组合下,别出心裁的展现出了“问学斋”问学求知胸怀看四海的风采。什么样的学院是最呀最呀最有才,什么样的师生关系最畅快,永远都唱着最炫的植科风,让学生轻松快乐,持久而浓烈地“恋”上学术,这才是华农最美的姿态。


 

作者:胡慧贞

图片:唐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