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密歇根州立大学之行——徐雯
来源:    发布时间: 2011-08-05 15:49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美国东密歇根州立大学之行——徐雯
美国东密歇根州立大学之行
  飞机从底特律机场起飞的时候,滑道的刺耳的声音,让我觉得,仿佛这是从上海浦东飞往美国一样,而不是我们正在离开。但是,我还是依依不舍的望了一眼窗外,心里对着这个城市,这个国度,还有这里的陪伴了我们25天的朋友们,说着再见。坐在身边的高宇打开笔记本电脑,一边整理着我们的相片,一边聊着各种滑稽的场面。于是,时间又回到了25天以前,我们的飞机降落底特律机场的那一刻。
   当我们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冲破海关检查的重重阻碍,终于见到了可爱的胖胖Sam和古怪精灵的魔女Sara。胖胖的别称是Sam大叔,虽然他和我们同龄,但是那一脸很酷的络腮胡,让我们不禁的想起大叔这个称号。Sara是很有个性的小女生,大三,因为总是会有别出心裁的点子,所以我们叫她魔女。他俩很礼貌地接过我们几个的行李,说道,”It’s great to see you again.  You will begin your exciting trip from this moment.”
   半个小时的汽车,就到了东密歇根大学的校园。我们住在学生公寓Best Hall,十五平米的双人间屋子,带有热水器。放下行李,躺在床上,我们尽情地享受着这里的新鲜和自由。
   东密歇根大学的优势是教育学。所到之处,随处可见“education first”的字眼。学校有很多停车场。Josh解释说,因为这里的大部分学生都是在外面租房子住,需要开车来学校,在上学期间,停车场是最繁忙的区域。Josh同学是练体操的,又因为他的长相能让百分之八十的中国女生迷倒,所以我们称他为体操王子。
绿色是这里的主题色。校服,宣传横幅,大片修建整齐的草地,姿势优雅的大树。所有的绿色都散发着一种清新自然的气息。至于草地上那些悠闲的小松鼠,总是抬起两只小手站立着,睁着大大的眼睛等着你给他们扔一些松果。那些典雅的砖红色建筑,就嵌合在这一片新绿之中。新建的图书馆端庄的坐落在喷水池旁,与学生活动中心相望。图书馆的一楼居然都是儿童读物,这让我们大吃一惊。小朋友们可以随时过来校园里,享受着自由的学术以及这浩瀚的知识海洋。在这里,大学从来不会用一道高高的大门与社会隔绝。开放和自由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阐释。
   每周我们有两次英语课。我们不得不赞叹英语老师的口才和幽默,她在任何时候都会对我们谈论的话题提出疑问和想法。她那水灵的五官,总是能在适当的时候,摆出很有个性的pose,然后配合在一起,精确的表达出她的感情色彩。这些丰富的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轻而易举的战胜了睡神对我们的诱惑力。原来课堂是可以如此的精彩。
    周末是我们的最爱。
    第一个周末去了芝加哥。Lisa开车带我们去的,因为路上要走5个小时,为了让她不觉得疲惫,我们在车上跟她讲笑话,唱歌,教她讲简单的中文。可是,你猜最后怎么着了?我们都睡着了,除了司机同志。Lisa比我们年长几岁,但是精力充沛的她,总是能够讲一句很长很长的句子,让我们听得云里雾里。她讲完之后,我们会用混沌的眼神望着她,excuse me?
    我比较喜欢芝加哥这个城市,古典而不缺乏创新。芝加哥湖流经整个城市,于是那些众多的红漆桥和青绿的湖水便成了一道自然风景线。很多游人乘坐市内观光车,就是为了享受这桥与水的天然结合。芝加哥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地面上的建筑总是会让你觉得遥不可及。而地面以下,则是三至五层的停车场或者“低架桥”,似乎你行走的路面不是路面,而是架在空中的一个支撑面。空间的利用在这里有了完美的体现。行走在通往希尔斯大厦(sears tower)的街道上,就感觉这个城市是一个很聪明的人,用各种不同的方式搭起了很多积木。街道都是横平竖直的,你只要看到那个最高的建筑,知道它在那个方向,在哪转弯都能到达目的地。各个店铺的设计都很精致,匆忙的行程中,只能迅速的用相机留下一些影子。如果我是学建筑的,那么这个城市会带给我很多意想不到的灵感。
我们乘坐的电梯只用70秒就到达了希尔斯大厦的103层楼顶。看着这个城市在夜幕的降临中慢慢变得深沉,然后突然在一个地方亮了灯光,接着另一边,另一边,于是你发现了它繁忙背后的宁静的一面。别有一番韵味。而站在玻璃观景台上的人,则是需要很大的勇气挑战自己。你站在103层楼上,而你脚踩的仅有一块玻璃。我没有那么大的勇气。
水族馆的海洋生物以及各个博物馆中的展区也让我们大开眼界。芝加哥在用各种方式向全世界过来游玩的人展现他自己的独特魅力。
第二个周末我们去了Sam大叔的小木屋。小木屋在湖边,据说是祖传下来的。浅滩的海水刚没过膝盖,清澈见底,走几步就可以捞到一些不完整的小贝壳。再往前走几十米,水的深度刚好可以自由游泳。我们开着船在湖上兜风,船向着夕阳的方向开去的时候,似乎我们要去另一个国度,那里充满了欢乐,无忧无虑。我们把船开到深海处,钓鱼,钓到之后,跟鱼一起合影留恋,然后将鱼送回湖里,继续钓。我们在船的后面放一个很大的游泳圈,然后冲浪。我们使劲地将玩具球往湖的远处扔,诱惑小狗从岸边跳到水里游泳捡球,然后笑嘻嘻的看着它浑身湿漉漉的连上流露着非常无辜的滑稽表情。晚上,我们在湖边燃起了篝火,玩击鼓传球的游戏。惩罚规则就是真心话或者大冒险。Sam的鬼点子最多,一会儿让熊薇同学去爬树,一会儿让她去湖里捡贝壳,一会儿让我们拾柴火,一会儿让我们捉迷藏。我们围着篝火烤棉花糖,等到它快化了之后,就夹在面包里面当作夜宵。Sam的美女妹妹会给我们做各种甜点。就在这里,我疯狂地爱上了巧克力。我们就像生活在一个童话故事里,尽情地享受人生中的欢乐。
第三个周末是在Danielle家度过的。Danielle是一个女强人,活泼大方有志向,冰球高手,划船教练。非常惭愧的告诉大家,她和我们同龄。我们在离她家不远的公园里自助烧烤,晚上我和婷婷给大家做了几个简单的中国菜。一大家子十几个人围着一个小桌子的八盘菜肴吃得津津有味。大家都说Chinese food is delicious。这也让我们感到很欣慰。
在临走的前一天,所有人一起在pizza house聚餐,然后有了在美国的唯一的一张“全家福”合照。大家为我们每个人准备了精致的小礼物,给了我们意外的收获。
短暂的二十五天的相处,大家对对方的世界有很大的好奇心,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充满诱惑。于是,友谊就这样日积月累起来了。如果有机会,我们还会来这里,除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美国文化之外,更重要的是,看望这些老朋友……

 飞机升到高空了,眼前能看见的是一片云海,没有尽头。在离我们一万里的地面,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和欢笑。迷迷糊糊中睡着了,似梦非梦中,听见Josh说,他今年一定要好好学习中文,明年再来中国看我们。听见Daniel说,下次你们来美国了,给我一个电话,我去机场接你们。是的,如果有机会,我们会在这个地球的任何一个地方相遇,因为我们将是永远的好朋友。


作者:徐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