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教授Edgar Cahoon
来源:    发布时间: 2011-10-09 22:00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教授Edgar Cahoon
2011 9 27 ,应生物质与生物能源研究中心彭良才教授邀请,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 Edgar Cahoon 教授来我室座谈。
下午四点,在分子楼圆桌会议室,我室老师和同学热情接待了 Dr. Cahoon 。首先,彭老师以一个精彩的报告介绍了我室基本情况。在一幅有趣的漫画当中,彭老师以第一次绿色革命 - 粮食供应为对比引出了当今世界正在进行着第二次绿色革命 - 能源供应,而正是我们研究工作的重点。彭老师在报告中指明我室的研究目标是实现生物质高效能源转化,并从上游生物质合成机理、中游能源作物选育和下游生物质降解转化三个方面详述了我们开展的大量工作。 Dr. Cahoon 对报告的内容深感兴趣,并对实验室做出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提到实验中使用的酶很关键,询问生物质下游处理的爆破技术,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美国在生物能源的研究现状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双方还就产业合作和博士生联合培养机制做了进一步交流。
会后,彭老师还向 Dr. Cahoon 赠送了印有我室 LOGO 的文化衫,并欢迎 Dr. Cahoon 再次来访。
 
专家简介:

      Edgar Cahoon博士,美国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植物科学创新中心主任和生物化学系教授。学士毕业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主修生物化学,硕士毕业于美国康乃尔大学,主修植物生理学,博士毕业于密歇根州立大学,主修植物学和植物生理学。他主要对植物脂质代谢进行基础和应用研究,由于在该领域的杰出成就,他的实验室已成为在世界上领先的实验室之一。他曾荣获亚瑟尼什青年研究者奖,并且持有20多个美国专利,在世界一流的杂志上如 Nature BiotechnologyPNASCurr Opin Biotechnol plant cell plant journal plant physiologyJBC 发表50多篇论文,从2002年至2007年一直担任plant physiology的监测编辑,从2007年至今,是Biochemical Journal 编辑咨询小组的成员。


 

作者:吴雷明,图片: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