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良才教授应邀赴日本参加第四届国际植物细胞壁合成学术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1-10-11 14:22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彭良才教授应邀赴日本参加第四届国际植物细胞壁合成学术会议

彭良才教授应邀赴日本参加第四届国际植物细胞壁合成学术会议

第四届国际植物细胞壁合成学术会议(Conference on Biosynthesis of Plant Cell Wall, CWB2011)20111026日在日本兵库淡路举行,我校彭良才教授应邀主席会议,并做大会发言。

会议每三年举办一次,前三届均在美国举行,本届是第一次是在日本召开,由奈良科学技术研究所和理化学研究所(RIKEN)共同主办,共有来自美国剑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日本东京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的数百名专家参会,并设18个学术专场。

彭教授在植物细胞壁产业化利用专场,作了有关Distinctive Cell Wall Composition of Miscanthus Determines Biomass Digestibility and Ethanol Fermentation的大会报告,介绍了生物质能实验室的最新进展,引起国际同行的兴趣和关注,并有望在中国承办2017年的第六届会议。

作者:王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