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支足队 一种风貌——记生物质与生物能源实验室之国庆欢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1-10-13 08:41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两支足队 一种风貌——记生物质与生物能源实验室之国庆欢聚
两支足队 一种风貌
             ——记生物质与生物能源实验室之国庆欢聚
2011 年10月7日 下午,生物质与生物能源实验室在华农附属小学运动场开展了一场激烈、和谐、愉悦的足球趣味赛。实验室负责人彭良才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参加此次足球赛的分别是研一、研二学生组成的甲队和研三、博士学生以及老师组成的乙队。当天下午4:00,秋高气爽、风和日丽,趣味足球赛正式展开。一上场,双方队员就拉开了激烈的角逐,王令强老师一改往日西装革履的形象,换上了球服球鞋,活力四射;、李蒙一身专业足球运动员的装束加以熟练的带球技巧,吸引了众多眼球;夏涛老师以高大的身躯看守球门,尽显“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彭老师场下运筹帷幄,指挥全局;场上,虽然腿伤未愈,依然漂亮的带球、传球,力揽狂澜,逆转局势,再现往日风采,hold住了全场。场上队员个个身手矫健,抛洒汗水,热情洋溢;场下拉拉队心随球动,呐喊助威,情绪高涨。整个运动场上空充满了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结束,甲队进3球,2球被判越位,1球得分;乙队成功射门2次,以2:1获得胜利。
足球赛中场休息时间,甲乙双方女队员举行了点球竞技,女队员们个个是铿锵玫瑰,干练而有担当,射门精准,惹得场下掌声不断,最后甲队以9:7赢得点球比赛。继点球之后,甲乙双方进行了拔河比赛,双方队员全力以赴,争取胜利,最终乙队赢得2:0的大比分,以压倒之势完胜。
下午六时许,趣味足球赛圆满结束,乙队以11:10的小比分取得此次比赛的胜利。本次比赛虽然分两队进行,却展现了实验室的同一种风貌,那就是积极进取、健康向上、勤奋努力、求真务实的精神。彭老师在比赛过程中曾意味深长的说,要把做运动的激情,投入到实验中去。相信,这正是实验室全体成员一直在努力做的,并力图做到更好的。

作者:黄鹏燕

图片:王艳婷,唐娇艳

201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