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生物能源与生物技术学术会议暨芒草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10-10-22 14:48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第二届国际生物能源与生物技术学术会议暨芒草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第二届国际生物能源与生物技术学术会议暨芒草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0月16日上午8:30,第二届国际生物能源与生物技术学术会议暨芒草专题研讨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中科院院士许智宏、朱作言和赵进东等专家学者,我校副校长高翅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学校生物质与生物能源研究中心主任彭良才主持,中国植物生理学会、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中科院植物研究所能源植物研发中心、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澳大利亚植物功能基因组学研究中心以及孟德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VIASPACE公司等科研和企业单位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
高翅致欢迎辞后,彭良才述说了生物能源的发展前景和我校近年生物能源的研究进展。接着Neal Gutterson博士介绍了孟德尔公司在能源植物生物技术方面的开发利用情况,重点阐述了芒草作为能源植物的应用前景。奥冠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耿斌也介绍了我校生物质与生物能源研究中心和奥冠企业在生物燃料开发方面的合作情况。


开幕式后,美国孟德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裁Neal Gutterson、美国能源部GreatLake生物能源研究所主任Kenneth Keegstra、澳大利亚植物功能基因组学研究中心执行总裁Geoffrey Fincher、我校生物质与生物能源研究中心主任彭良才博士和奥冠(襄樊)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耿斌愉快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


据悉,第二届国际生物能源与生物技术学术会议暨芒草专题研讨会由国家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项目资助,中国植物生理学会、华中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美国孟德尔生物技术公司、奥冠( 襄樊 ) 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10月15-22日,大会将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和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持续进行,与会代表将围绕生物能源与生物技术、植物细胞壁合成、能源作物选育、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工程、生物质处理工艺、微生物与生物质转化、生物能源政策等方面作学术报告交流,同时,也将参观考察芒草资源圃,并对芒草生态学、分类学、种质资源收集和保存及芒草基因组和遗传多样性等方面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