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室教师代表受邀出席吉林首届“玉米秸秆综合利用高层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 2010-12-30 16:48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我室教师代表受邀出席吉林首届“玉米秸秆综合利用高层论坛”

1222-23日,首届玉米秸秆综合利用高层论坛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我室郝勃副教授、李庆讲师作为受邀代表参加会议,并就“高效降解转化玉米秸秆细胞壁结构的筛选”工作做大会发言。会议期间,我室教师代表与国内知名专家就能源作物与能源植物选育、预处理技术工艺,以及秸秆玉米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与会专家、企业同行对我室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并达成技术合作共识。

本次高层论坛由吉林省政府主办,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吉林大学、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科院生物局、产业局等高校科研单位应邀出席,张懿院士、李洪钟院士、金涌院士等作为特邀代表出席会议,过程所陈洪章研究员做主题发言。论坛得到吉林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其成功举办标志着我国木质素纤维素综合利用迈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同时也意味着我国秸秆综合利用朝着工业化推广应用迈出了坚实步伐。

会后,两位教师赴吉林省松原市实地参观,考察了由陈洪章研究员团队与松原来禾化学公司共建的“30万吨∕年秸秆炼制生产线”,并赴北京,访问清华大学核研究院新能源研究所李十中教授研究室,就即将开展的甜高粱秆固体发酵乙醇技术进行交流。




撰稿人:李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