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密西根大学代表团与生物质能实验室开展合作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2011-04-26 14:42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美国东密西根大学代表团与生物质能实验室开展合作交流

美国东密西根大学代表团与生物质能实验室开展合作交流

2011422,美国东密西根大学代表团一行6人抵达我校,开始了对我校水产学院、植科院为期1个月的交流访问。访问团由Ulrich副教授和5位来自水产、植科系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成。

24日,受植科院生物质与生物能源课题组彭良才教授邀请,代表团参观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工作环境进行全面了解。当晚,代表团聆听了彭良才教授关于“Fundamental Solution for biofuel production in China”的专场报告,熟悉了生物质与生物能源课题组的研究背景、实验进展及前景,留学生们对生物质能的研究工作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学生代表张锐同学还向美国学生展示了课题组“Hard Work, Team Work, Independent Work”的文化理念、热闹丰盛的“新年联欢晚会”、高端前沿的两届“国际学术会议”等文化生活,课题组多姿多彩的工作学习氛围给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美国学生代表DanielleJoshua同学也生动地介绍了东密西根大学本科生、研究生的学习研究情况。会议间隙,课题组师生与美国学生进行了自由交谈,气氛热烈。

5名美国学生经过一周的集中语言培训后,其中2名学生将进入生物质能课题组学习,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为了增进中外学生的交流学习,生物质能课题组还将邀请代表团所有学生参加课题组本季度的篮球趣味赛、毕业生送别沙龙等活动,并组织他们参观武汉市周边文化景点,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加强双方学生对各自研究领域、风俗文化的深入了解。

据悉,今年6月,生物质与生物能源课题组还将派3名研究生前往东密西根大学开展一个月的互访交流,内容包括语言学习、实验操作技能学习、参观考察等。从今年开始,生物质与生物能源课题组将通过各种形式选派优秀的学生去国外知名大学交流学习。

徐雯 王艳婷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