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佐治亚大学教授Debra Mohnen博士做客狮子山讲坛 (2009
来源:    发布时间: 2009-11-11 22:23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美国佐治亚大学教授Debra Mohnen博士做客狮子山讲坛 (2009

美国佐治亚大学教授Debra Mohnen博士做客狮子山讲坛

应教育部和外专局资助的“创新引智基地”项目负责人彭良才教授邀请,海外知名专家Debra Mohnen教授于11月11日晚19:30作客狮子山讲坛,畅谈女性科学家所面临的独特机遇与挑战。植科院彭良才教授、校团委副书记徐本禹老师与广大师生一起聆听了这场精彩的演讲,会场座无虚席。


“Why a talk on women in science?”Debra Mohnen教授以先声夺人的方式引导大家步入主题。她将科学家固有的严谨和西方的幽默融为一体,通过具体数据和实例展示当今世界女性科学家的现状和发展历程,并以Barbara McClintock和Marie Curie两位曾获诺贝尔奖的杰出女科学家为例,鼓励大家要有信心成为一名杰出的女科学家。接下来,她结合自己的求学与科研经历,阐述了作为一名女科学所遇到的问题和解决途径。她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去实现科学理想,找到自己的科研兴趣并坚持去做才是最重要的。


Debra Mohnen教授的精彩演讲在会场上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师生们踊跃提问。Debra Mohnen教授耐心详细的解答大家的疑问,如海外求学、如何培养和发现科学兴趣,如何找到科研、教学以及家庭平衡点等问题都成为交谈热点。


会后,徐本禹老师代表我校向Debra Mohnen教授赠送了礼物,并合影留念。据悉,Debra Mohnen教授近日还将为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参加生物质与生物能源实验室座谈会。

Debra Mohnen是国际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知名教授,佐治亚大学复旦碳水化合物研究中心(CCRC)研究员,生物能源科学中心(BESC)主任,主要从事果胶质的生物合成和功能研究,已在Plant cell,Plant physiol,Planta等国际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40篇,2008年获Bruce stone Award,2009年任国际植物细胞壁高峰会议(GRC)大会主席。

(胡慧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