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城市大学郑志亮博士应邀来我校交流访问
来源:    发布时间: 2009-06-08 15:47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郑志亮博士应邀来我校交流访问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郑志亮博士应邀来我校交流访问


应教育部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资助的《作物生物能源物质高效合成和转化的分子机理创新引智基地》项目负责人彭良才教授的邀请,美国纽约城市大学郑志亮博士来我校进行为期3天的交流访问。6月8日上午10:00,郑博士在作物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分子楼103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Carbon and Nitrogen Nutrient Balance Signaling in Plant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彭良才教授主持。


在本次报告中,郑博士详细介绍了植物碳氮营养的相互关系,以及碳源与氮源的比例对模式植物拟南芥根系生长的影响。 郑博士带领的研究团队筛选出了和植物碳氮营养相关的几个重要基因的突变体,并通过对这些突变体的研究提出了植物碳氮营养信号传导途径的假说。报告持续将近一个半小时,在座师生纷纷提出问题,并与郑博士展开热烈讨论。访问期间,郑博士还与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质能中心的师生们探讨了植物碳氮营养与细胞壁合成的关系以及研究前景,并商讨了双方共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和课题。


郑志亮
美国Ohio州立大学博士学位,现任纽约城市大学里曼学院生物系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植物激素与营养平衡。曾获美国园艺学会2001年度最杰出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