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能团队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颁奖典礼圆满成功
来源: 高海荣   发布时间: 2021-02-09 15:53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生物质能团队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颁奖典礼圆满成功

生物质能团队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颁奖典礼圆满成功


作者:王逸虹、黄茜

图片:胡翠云、孙豪


202022日至3日,生物质能团队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颁奖典礼在第三综合楼A705举行,实验室全体师生出席了会议。

22日,生物质能团队35名博士生、硕士生依次进行了课题进展汇报,内容涵盖能源作物细胞壁的结构与遗传改良、木质纤维素高效酶解机理、重金属吸附、纳米纤维乳化剂、碳量子点、石墨烯生物材料制备等方面。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实验室师生收获了知识,打开了思路,也对实验室未来的研究方向更加充满信心。

23日,根据大家一年的工作表现以及对实验室的贡献,实验室师生共同投票评选出1名特等奖(刘斐)、9名一等奖(彭昊、何宇杰、高海荣、徐成宝、王海浪、刘鹏、何博洋、胡翠云、王姣)以及7名公益奖(吕政熠、高海荣、王海浪、何博洋、余华、王永泰),由实验室全体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进行了合影。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中穿插有谁是卧底击鼓传花你画我猜”等师生互动小游戏,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会议最后,彭良才老师向实验室师生致新年贺词: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实验室师生通过共同努力,基本实现了包括乳化剂、沟槽结构、量子点和实验室整体研究综述在内的四个设想;在未来的2021年,实验室将向三大顶刊发起冲刺。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对实验室的贡献和付出,同时感谢各位同学的努力和坚持,衷心祝愿各位老师和同学春节愉快,旅途愉快,身体健康!

回望过去的一年,在论文发表方面,实验室共发表SCI论文16篇,其中IF9.02篇,IF5.010篇;在学生获奖方面,何博洋同学荣获国家奖学金。此外,BBRC还邀请了多位外籍专家进行视频讲座并举办了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最重要的是,生物质能获评华中农业大学唯一交叉学科。关东塞北川西江南,我们一路出类拔萃。展望未来,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共谱新篇。